close


話說上次星期搭著公車,帶著地圖往台中大坑遊玩去,地點就是紙箱王跟心之芳庭啦!但是跟網路上查的資料有點出入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,所以到達目的地的過程,有些小曲折,有人想去嗎?可以參考我的實地走訪喔!

首先網路上說的沒錯,搭台中客運15.16路或仁友客運1、20、21、31公車到大坑圓環站下車,不過車超難等的,約一小時一班,司機說網站上可以查到確切發車時間,這樣才不用像我苦苦等了一小時呀!

接著從台中火車站到大坑圓環站,車程約半小時左右,車資25元。到了大坑圓環站紙箱王就在眼前囉!入門票100抵消費,然而再上去的心之芳庭裡也有個小小紙箱王。

要從紙箱王上去心之芳庭呢,網路上說沒有公車到達,也沒有接駁車,只有計程車到得了,車資約莫90~100元,公車司機也這麼跟我說,不過勒~~事實並不然。

我沒看見半輛小黃啦,問了住家他們說那裡不好搭計程車,於是我到前面的7-11碰碰運氣。結果勒~~運氣來了,一台5人座的計程車就停在門口,我對著7-11東望望西望望,找一個像司機的人。

他一出來我很開心的跟他說:『司機,我要搭車。』『好哇!你要到哪。』我對著這位撿到的司機說:『我要到心之芳庭』,但這位先生竟問倒我了,他不知道在哪也沒聽過啦!

最後我只好求助的店員,開心上車出發去囉!聊天中才發現,他是外地車,只是剛好在那等客人的,所以不知道這個熱門景點。大約1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了,好心的給了我叫車電話,不過車資不是100也不是90,是100+90=190。



幾番曲折終於到達心之芳庭,其實這就像薰衣草森林啦!不知是因為計劃小小打亂,所以有點匆忙,還是因為我對大P還不夠上手,總之整個不是很有FU。不過我還是想再去一次,明年吧!我想到親親我的家吃飯,還想到很吸引我的森林音樂盒去,做一個獨一無二的專屬音樂盒。

當我悠閒的晃出這個,過於夢幻、爛漫又甜蜜的地方後,正在想著要打電話叫車還是問問小姐,我又在門口撿到一位9人座司機。於是我就這麼順利的下了山,這台更貴要300大洋呢,不過既然要自己出來玩,又非假日所以車資只好痛一下囉。

去完我的終極目標後,回到紙箱王慢慢晃,一個人吃飯確實是有些無聊,沒有想像中的好玩,下次來去埔里的紙教堂玩玩好了。閒晃著吃了著名的東東芋圓,普普啦!我還是喜歡九份的芋圓。今天遇到的三個司機人都很好,第一次同時跟三個路人甲聊得這麼開心,雖然我有點怕他們是壞人,不過也因為司機們讓我的這一天又多了點樂趣。



跟一群中台的學生等車,天微暗風微涼,返回車站上課去囉!這一天就這麼結束了,天空整個暗了下來,這座城市的匆忙,取代的是來往的街燈與車流。看著看著又開始發傻,漸漸的沉靜下來,每當靜了下來,便又開始分不清真實與虛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da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